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16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对脱贫后“四个不摘”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完善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巡视巡察联动推进,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保持惩治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持续防治“灯下黑”。


上一条:本网推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专栏
下一条:视频微访谈 | 陕西有色集团党委书记马宝平谈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