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少数 压实主体责任

2名市委书记、6名省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打印

1月21日,2名市委书记、6名省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述责述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要求,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铜川、汉中市委书记和省国资委、省教育工委等6家省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向全会作了报告,省纪委委员结合报告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评。述责述廉后,王兴宁指出,党委(党组)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是省委基于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出的一项制度安排,是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实际举措,要把述责述廉制度作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推进述责述廉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王兴宁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其他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认真履行监督和协助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反馈
下一条:胡和平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为追赶超越发展决胜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