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打印

4月13日上午,省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宪法》《监察法》系列讲座第一讲,邀请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专题讲授《宪法修改与新时代宪法实施》。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和派驻机构、省委巡视办全体干部,部分市、县(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等500余人聆听报告。

李树忠教授从宪法产生和发展一般规律、主要特征、修改内容和意义、新宪法秩序和宪法实施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宪法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宪法不同发展阶段和本次修宪的时代背景,重点对宪法修改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解读,对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推进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等作了系统阐释。现场听讲干部纷纷表示,这堂宪法教育课,既有深邃的法理理论,也有生动的实践升华,对于深入系统理解宪法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强宪法实施十分有益,作为纪委监委干部一定要带头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职责、切实加强宪法实施监督,把深入学习、贯彻和实施宪法落实到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追责问责各项工作中,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省纪委组织部)


上一条:省纪委通报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条:宝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