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化党务公开和巡视巡察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省委中心组15日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务公开,不断深化巡视巡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党务公开、加强巡视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全省各级要从党的事业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条例》《规划》出台实施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党务公开、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胡和平强调,要认真贯彻党务公开《条例》,把握好时度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党务公开,自觉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贯穿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贯彻分级分类、统分结合的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和细化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方式等规定,让党员民主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党员和群众关切得到积极回应。

胡和平强调,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规划》,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和政治巡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高质量推进全覆盖任务,统筹搞好常规巡视巡察,积极开展点穴式、机动式巡视巡察,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视巡察利剑高悬、威慑常在。

胡和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抓好《条例》和《规划》的学习宣传和组织实施工作。要突出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党务公开和巡视巡察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陕西聚焦扶贫工作12种情形追责问责 板子打向不务实不扎实
下一条:省委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刘国中韩勇发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