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打印

9月28日,省政府集体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长刘国中主持学习并讲话,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级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缠龙作专题辅导讲座。

刘国中指出,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这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化纪律建设促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刘国中强调,学习贯彻好《条例》,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带动党的各项纪律在政府系统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要发挥《条例》的教育功能,把学习《条例》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用好“三会一课”等载体,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对学习贯彻《条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国中要求,政府系统各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根本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深入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特别要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条:陕西:建立工作通报机制 夯实巡察主体责任
下一条:中央纪委网站“博物馆时光”栏目专题图解安康博物馆的那些珍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