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西安调研时强调

积极探索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努力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打印

10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西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王兴宁指出,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是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西安市开展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试点工作,将为下一步在全省推开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

王兴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推进步骤,细化落实举措,切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明确职责权限,合理设置监察范围、监察权限,探索建立健全符合乡镇(街道)特点的规章制度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干部,强化教育管理,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

调研中,王兴宁走访了蓝田县灞源镇、九间房镇,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未央区汉城街道和西安市纪委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安市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情况、西咸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上一条: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兴宁讲话 王卫华出席
下一条:陕西"十条禁令"背后——越拧越紧的自我监督"螺栓"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