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7日至9月1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11月1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

省人防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强烈的紧迫意识认真抓好整改工作。

(一)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办党组深刻认识到省委对省人防办党组的巡视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陕西人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委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令人警醒,省人防办党组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围绕巡视整改问题,办党组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逐条研究巡视反馈的问题。班子成员认真开好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党组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的工作,认真查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主动认领分管领域的工作责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巡视整改的努力方向,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以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督办组专人推动整改。及时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下发了《省人防办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建立了整改工作台账,对巡视反馈的4方面12类33项问题,逐条分解为77条具体整改措施,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明确了整改的时间要求。办党组坚持每半月听一次巡视整改汇报,在集中整改阶段多次召开党组会和巡视整改工作协调会,对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督办,确保了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

(三)坚持上下联动,推动工作落实。在整改工作中,党组书记尉俊东同志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任务,主持研究整改措施,亲自督促问题整改,调研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主动推动分管领域整改措施的落实。各处委和问题整改责任人自觉担当,各司其职逐条逐项推动整改,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整改工作格局。目前,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制定的77条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的31条已全部落实,需长期坚持的46条整改措施已经制定。在整改工作中,省人防办机关完善各类制度68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廉政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二、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按照巡视清单逐项落实整改

(一)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的问题

(1)针对学习呈现“一过性”、未能入脑入心真学懂的反馈意见:一是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健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重新修订《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学习内容、组织形式等要求,坚持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是认真落实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18年下半年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10次,制定了《关于加强2019年度省人防办理论武装工作的意见》,带动和引领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三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理论武装“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梳理,加强学习管理和检查考核,对各党支部存在落实学习计划不严格、完成学习任务不扎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不理想等问题,及时进行督导改进。组织开展了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考试,进一步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四是组织开展了“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讨论交流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思考,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和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着力解决机关干部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够等问题。

(2)针对学习重形式、轻结合、未能有的放矢真弄通的反馈意见:一是以“回头看”的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认真梳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和陕西省第十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以来的工作部署,加强对新形势下人防转型发展、军事斗争准备等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以调研成果的运用更好地发挥人防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3)针对学做“两张皮”,未能学以致用真做实的反馈意见:一是按照“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工作要求,下发了《关于开展陕西省人民防空建设追赶超越综合方案“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二是按照指挥工程、综合防护、政策法规、行业治理体系“四位一体”规划要求,制定了全省人防工程项目库建设方案,完成了全省重点人防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形成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的工作格局。三是认真总结2018年全省人防工作,精心部署2019年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人防发展的实际工作。

2.关于“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认识不到位,党组深入调研、靠前指挥不够,制度措施落得不细不实等反馈意见: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研究加强对口扶贫工作的措施,调整对口扶贫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细落实对口帮扶扶贫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夯实扶贫工作责任,制定了《对口扶贫工作整改方案》和《处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安排7名厅级领导和29名处级干部与3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先后多次深入榆林市清涧县梨家湾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充实驻村力量,选派工作能力强,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现职处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将扶贫工作纳入处级干部和驻村干部考核内容,作为培养选拔和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三是加大扶贫项目资金投入和产业扶贫力度,一批产业发展、道路硬化亮化、文化广场修建和乡村环境治理等项目的实施,推动梨家湾村2018年按计划脱贫。

(2)针对落实《人民防空法》和陕西省《实施办法》不力,未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全省范围的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市县违反人防法规、拖欠易地建设费较为普遍等反馈意见:一是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使用管理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对各市2016年度至2018年度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了自查自纠。二是按照《陕西省人防系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指导规范市县人防行政执法活动。在执法监督工作中,重点围绕人防法执法、“放管服”改革及后续监督、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主体行业监管、人防易地建设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工作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对违反人防法规的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和治理,确保《人防法》在基层的进一步落实。

(3)针对“守阵地、拓疆土”的意识形态之弦绷得不紧的反馈意见:一是印发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党组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党组成员的责任分工。二是制定了《省人防办举办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会审批办法》和《省人防办机关政务信息上网报送工作制度》。三是抓好人防网站、微信和微博的管理,积极回应社会诉求,信息发布的频率和质量得到提升。

3.关于“党组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1)针对谋全局、促发展缺乏宏观思想和创新举措等反馈意见:一是进一步分解细化陕办发〔2015〕36号文件和陕西人防“十三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夯实各处委和各地市的工作责任,推动全国第七次人防会议精神和全省第十次人防会议精神在基层的落实。二是按照省政府第214号令关于取消、下放或者委托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人防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意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监理丙级资质行政许可事项有关事宜的通知》,与各地市人防主管部门签署了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书。三是加快项目建设,全省新增人防工程竣工验收面积大幅提升,人防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质量提高。

(2)针对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党组议事规则形同虚设,有关项目调研论证不充分、出现多次更改、严重超预算等反馈意见:一是修订党组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流程,确保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前充分准备。二是严肃财经纪律,认真分析并深刻汲取有关项目出现多次变更、严重超预算的教训,制定并印发了《陕西省人防办项目采购及经费支出审批流程》和《陕西省人防办政府采购综合管理平台采购流程》,完善资金审批管理,加强项目和资金使用效率的内控监管,严防超预算开支等违规现象再次发生。

(3)针对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存在短板的反馈意见:一是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分管领域建设项目、经费开支、资产管理和关键岗位与直属事业单位的监督监管上,发挥好“头雁效应”。二是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班子自身建设提出改进的工作措施。三是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对容易形成风险点的事项,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之间经常性互相提醒,形成班子成员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二)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问题反映集中”的问题

(1)针对履行干部选拔任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有求稳怕乱思想,干部积压严重等反馈意见:一是党组专题研究干部人才工作,相继印发了《关于建立处级后备干部库实施办法》《关于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实施办法》等6个制度文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选人用人作了制度性安排。二是开展了处级领导干部和处级后备干部综合研判,研究制定了《关于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处级职位充实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了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空缺岗位处级干部的调整工作。目前,部分干部岗位已配备到位,超职数干部的配备问题已消化。三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制定了《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注重岗位素质提升,抓好干部分层分类集训,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2)针对未制定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和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合理的梯次没有形成,多数干部在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过长且年龄老化等反馈意见:一是按照省人防办《关于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实施办法》,启动了省人防办干部轮岗交流摸底工作和部分干部的交流工作。二是根据干部队伍实际,建立了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名单,加快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人才的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3)针对落实省委“三项机制”不够有力的反馈意见:修订了《陕西省人防办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人防办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和《陕西省人防办推进办管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明确了鼓励激励的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容错的范围和程序、干部“能下”的程序及办法,建立健全了同级领导职务与非领导职务正常流动的机制,进一步激励全办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营造机关干部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合理容错、能上能下的环境。

2.关于“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

(1)针对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到位等反馈意见:一是办党组专题研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常态化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标准,切实加强对各党支部的日常督导,确保把“两学一做”各项活动落实到位。二是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教育,对标《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制度提出具体要求,规范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流程和记录。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组班子成员和其他厅级干部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常态化落实上党课的具体要求。四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夯实机关党委责任,对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制度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和日常考核,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限期整改,确保基层党组织各项制度的规范落实。

(2)针对机关党建工作缺乏跟踪抓落实的韧劲等反馈意见:一是建立健全“书记抓、抓书记”责任机制,做到明责任、抓落实、严考核,增强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对标定位、晋级争星”和“党员管理积分制”为抓手,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职能作用,及时检查督导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确保中省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将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作为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一清单两督办三考核”制度每季度定期开展考核和评比活动,并与评优工作相结合,促进了机关党建工作的落实。

(3)针对党费管理使用不规范、未设立党费专户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省人防办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规定》,完善了党费使用管理的流程,在省人防办机关财务设立党费专账,确保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4)针对部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的反馈意见:一是依据《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制定了省人防办机关党支部调整方案,调整党支部设置,各处委、直属事业单位全部落实了负责人“一岗双责”,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基础。二是召开了全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冯新柱、魏民洲等典型案例为镜鉴,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了“以案促改”工作。三是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四是针对巡视指出的机关党建工作和个别党支部新发展党员报告批复不及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由办党组责成机关党委负责人对相关党支部书记和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和整改情况的督导检查。

3.关于“一些作风顽疾未能根治”的问题

(1)针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仍然存在的反馈意见:一是开好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各项制度,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谈认识、找问题、剖根源、抓整改,以上率下,带动全办优良作风的形成。二是对全办公房使用和占用公车停车位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制定了省人防办掩蔽工程项目整改方案和公用停车位管理制度,对多占公用住房、占用公用停车位等具体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改。

(2)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的反馈意见:一是修订完善了《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保留车辆使用管理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线索开展调查核实,违规占用施工单位车辆问题已整改。二是切实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的管理,严格要求下属事业单位按程序报批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对有关直属单位超发绩效工资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改。

(3)针对干部作风漂浮、事业心、责任感不强,与“准军事化”机关的管理要求差距较大等反馈意见:一是制定了《关于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了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以处(委)为单位对查找出的5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分层次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二是加强干部日常管理,规范机关工作纪律,制定了《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及公务员“一清单两督办三考核”暂行办法》《季度百分制量化考核评分办法(试行)》,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与量化考核。三是制定《省人防办行文规定》,规范文件报送、办理和审核流程,严格行文办文管理,切实提高机关公文处理的质量与水平。

(4)针对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实的反馈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有关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二是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核查结果处理办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指南》,切实做到对组织忠诚老实,填报事项完整准确。

(三)在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关于“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党组对落实主体责任的认识不足、责任分解和任务细化不到位等反馈意见:一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管理和更新主体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主体责任报告、主要负责人接受评议等制度,加强了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的督导。二是严格落实履职记实制度,组织开展定期检查讲评,保证主体责任清单履行过程的全程记录。三是强化压力传导,在整改阶段,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多次与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同志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切实把各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2)针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识不清、对分管领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职不力等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省人防办党组关于落实“一岗双责”实施办法》,把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明确起来、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政治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

2.关于“落实监督执纪问责有差距”的问题

(1)针对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的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主动等反馈意见:一是积极主动开展执纪监督问责,及时查处上级转办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巡视反馈的问题线索和有关问题已进入核查程序。二是加强对省人防办监督工作,驻民政厅纪检组领导及时参加党组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及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工作,推动省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2)针对日常监督不够深入等反馈意见:一是认真落实《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综合监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加强日常监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抓常。二是加强对省人防办机关纪委工作的指导,加强了对财务预算资金使用情况等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工作。

(3)针对机关纪委工作不力,用系统内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不够等反馈意见:一是及时充实机关纪委工作力量,加强机关纪委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印制了《陕西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资料》,把全国人防系统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汇编,以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三是研究制定了《省人防办机关纪委工作规则》,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3.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较大”的问题

(1)针对部分固定资产未落实“一物一卡”明细账管理的反馈意见:及时完善有关项目的固定资产移交明细清单,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系统》进行了一物一卡登记。

(2)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存在坐收坐支、隐匿收入和挪用资金的问题等反馈意见:一是根据《陕西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将固定资产租赁收入及时上缴省财政。二是完成了省人防综合物业管理的招标采购工作,实现了后勤管理服务社会化。三是开展了财务清理,对原后勤服务中心结余款项分类并入机关财务管理和民防救援中心基建账户管理,对有关超预算支付项目资金问题开展审计与核查,严肃财经纪律。

(3)针对财务管理较为混乱的反馈意见:一是重新修订了《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财务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以制度落实规范各类财务管理工作。二是对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项目等有关具体项目进行决算和委托审计,分类进行了固定资产登记。三是开展科研所基本账户专项清理,严格按照事企分离原则和财务规定设置基本账户,严格执行会计制度,对规避个人所得税等有关问题同步开展了自查自纠。

(四)在上一轮巡视整改方面

1.关于“党组未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的问题

针对有急于求成的“过关”思想,分解任务不细不实等反馈意见:办党组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在安排部署本轮巡视整改的同时,对上一轮巡视整改的3个方面18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其中基本完成7项、部分完成6项中的剩余事项,以及未完成的2项工作,在本轮整改中同步予以整改落实。

2.关于“纸面整改现象明显”的问题

针对整改多停留于修改完善制度上,执行层面打折扣、落不实,新旧问题交织等反馈意见:办党组对上轮巡视整改出台的文件、制度进行“回头看”,重点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消化,防止出现新的问题。

3.关于“有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干部作风管理方面的问题的反馈意见:办党组结合本轮巡视整改,严肃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纪律,加强作风问题的督查考核,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2)针对财务管理混乱问题的反馈意见:办党组结合本轮巡视整改,在《省人防办机关财务资产管理规定》中明确了预算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经费支付管理等工作流程,加强对项目建设、经费开支、资产管理处置的审批和监管,加大机关关键岗位和事业单位的监管。

(3)针对干部梯次结构的问题的反馈意见:办党组结合本轮巡视整改,启动干部配备工作,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形成干部梯次储备、梯次培养、梯次搭配的良好局面。

三、强化政治引领,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人防办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紧扭住巡视整改不放,坚持工作节奏不变,执行标准不降,推进力度不减,督促检查不松,持续巩固和发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人防事业健康全面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党组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完成。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大党务干部培养和党员教育管理力度,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三是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持续对照问题改、举一反三改、建章立制改,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始终聚焦反馈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定期调度对账,狠抓措施落地。

(二)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确保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等现象。二是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机制作用。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加强对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问责。三是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坚持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每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并自觉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和评议。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和指标体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推进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

(三)加快人防事业发展,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是继续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双百”工程,完成三年100所示范学校和100个示范社区的创建任务。二是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加快完成“十三五”规划新增人防工程竣工面积和地下停车位等重点建设任务。三是持续开展市级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检验评估活动,认真组织实战化军事训练演练。四是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好对口扶贫脱贫攻坚成果。五是全面深化人民防空制度改革,坚持军民融合,在加快构建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平战结合的城市地下防控体系方面,作出新业绩,展示新形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29-85570395、85570311、85570357;邮政信箱:西安市雁塔西路33号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纪委;邮政编码710061;电子邮箱:rfb_gk@shaanxi.gov.cn,来信请在信封上注明“对巡视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字样。

中共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2019年7月8日

(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中共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中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