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安康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安康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郭勇格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和安康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崔景文向郭青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出席巡视安康市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张建才、王安平出席反馈会议。郭青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3日至7月5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安康市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五落实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勇格指出,近年来,安康市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扎实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到位,未将责任和压力有效传导到神经末梢;党委、政府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还有差距,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用力不够;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够到位;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乱排乱放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郭勇格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安康市委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做到学通弄懂做实;二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规制度;三要持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度重视环保重点工作;四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监督监管责任;五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强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六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崔景文强调,安康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安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对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安康市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郭青表示,安康市委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力整改。将提高政治站位抓环保,确保问题整改全到位,严格责任追究动真格,推动绿色发展不动摇,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安康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安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反馈会议。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秦岭区域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秦岭办全体干部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汉中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商洛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