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渭南市临渭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2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渭南市临渭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杨己宁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渭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晓军出席会议。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任海军、姜河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临渭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临渭区其他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法院、检察院党组成员,区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区级“四大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己宁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汇报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作为重要职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己宁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此次巡视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巡视期间,巡视组将同步对渭南市临渭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周明强调,渭南市临渭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晓军强调,渭南市临渭区委要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认真配合巡视组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郭柱国表示,临渭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动员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政治巡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三要直面问题,扎实整改,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临渭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8年7月23日—9月18日)设值班电话:0913-2125573,17391076772;邮政信箱:渭南市光明大酒店(朝阳大街82号)省委第五巡视组收;电子邮箱:swdwxsz@shaanxi.gov.cn,同时在临渭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办公楼和光明大酒店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渭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临渭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渭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榆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