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1月1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山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赵永军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出席巡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勇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赵永军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王晓东、赵莉萍参加反馈会议。赵永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9日至9月1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勇指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全系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党委抓全局、议大事的作用有待加强,改革与法治“两翼两轮”的动力释放不充分,理论武装抓得不够紧、不够实,个别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严不实,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工作存在一些问题,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有“新表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作为不够,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留有“死角”,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未完全形成;在上轮巡视整改方面,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整改工作公开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杨勇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二是着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百姓银行”;三是不断巩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四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高山强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分析研判,突出整改重点,强化制度约束,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

赵永军表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诚恳接受并照单全收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深刻领会、举一反三,从严要求、扎实整改,全力推动全省农村合作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审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人防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