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泾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1月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泾阳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玉峰向泾阳县委书记张渭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严永利分别向张渭和泾阳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冯志文,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参加反馈会议。张渭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24日至9月1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泾阳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同时,紧盯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工作职责不力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严永利指出,泾阳县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对破解划转后的新问题应对不够及时有力;干部选任工作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查处大案要案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在上一轮巡视整改方面,还存在简单化、标准不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严永利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泾阳县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工作制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玉峰强调,泾阳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以抓好巡视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强化制度约束,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好把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马希良要求,泾阳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发力,注重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整改的自觉性、针对性和长效性。

张渭表示,泾阳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夯实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奋力推动泾阳追赶超越。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泾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泾阳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退休的县级四大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咸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