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力促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打印

近期,麟游县纪委派出专项检查组,对县委前三轮10个被巡察单位移交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

专项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基层单位、村组、工程项目现场,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整改情况的报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的报告,重点对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建立“三个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根据检查掌握,多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都能从思想上认同接受巡察反馈意见,行动上真抓实改,整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初现。截止目前,共完成整改问题105个,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经初核后立案35人。一些单位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着力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使一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得到解决。县卫计局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解决了机构改革中遗留的计生站与妇保院合并问题,清理往来款挂账164.7万元。崔木镇党委书记深入拖延三年的杨家沟村部建设现场做决策、抓整改,促使工程完工使用。

在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下发督办函、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进展情况等方式,把问题摆出来、把不足讲清楚。检查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在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的同时,完善“长久立”的机制,通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措施,有效防止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的问题出现。(麟游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丹凤:新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10个单位接受巡察
下一条:王益区:紧盯“四看四查” 助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