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新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10个单位接受巡察
打印

日前,丹凤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八轮第一次专项机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宏涛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据悉,县委第七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政府办、县统战部、县总工会、县招商局、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疾控中心6个县直单位及竹林关镇、土门镇、庾岭镇、蔡川镇4个镇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对4个镇的4个村开展提级巡察;县委第八轮第一次机动巡察主要对“八个了之”专项整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吴宏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巡察质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巡察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职能;组织、政法、审计、财政以及“八办两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予以协助;被巡察单位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保障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统筹兼顾,将巡察工作与中央对陕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脱贫攻坚考核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补齐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控辍保学、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短板,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丹凤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发挥巡视巡察联动优势推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麟游: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力促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