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召开2019年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打印

近日,镇坪县召开2019年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对城关镇党委及所辖的4个社区、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通知》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截止2018年底,县委共组织开展了5轮常规巡察,基本实现了镇和部门巡察监督全覆盖,巡察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会议要求,全体巡察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理解县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县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工作定位。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关于深化政治巡察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职能,着力从政治高度发现和分析问题。要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二要盯紧问题,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对中央惠民利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民生领域及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村级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三要密切协作,全面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凝聚整体合力,县委巡察组经过精挑细选,要能接受重大考验,结合实际,加大探索创新,要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及时将有效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逐步形成内容务实、组织协调、程序严密、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郭国安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镇坪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岐山: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杨陵区:在村(社区)架起巡察监督“探照灯”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