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近日,岐山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这是岐山县组建专职巡察组以来开展的“第一轮”巡察工作。会上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第五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该县第五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益店镇、蒲村镇、雍川镇、县工商联、县委编办、县科协、县市场监管局、县招商局、县司法局、县供销联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县国有崛山林场12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巡察要积极稳妥向村组和基层党组织延伸的文件要求,该县采取“巡镇带村”的方式将第五轮巡察延伸到张侯村、鲁家庄村和独殿头村三个基层党支部,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为了确保第五轮巡察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该县邀请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等单位的专业人员和上轮参与过巡察工作的人员,对县委配备的9名专职巡察干部和11名抽调人员进行了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为巡察干部编发了《中共岐山县委巡察工作程序手册》和《中共岐山县委巡察工作政策法规手册》,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及时为巡察人员落实了办公地点,配备了巡察工作必须的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为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提供支持保障。(岐山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安康: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效果明显
下一条:镇坪:召开2019年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