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一线巡察见初心 为民解忧担使命
打印

“您好,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不,你的养老金有没有按时足额发放?”在桃川镇杨下村一孤寡老人家中,太白县委巡察组组员正在向他详细了解养老金的发放情况介绍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的渠道和方式。日前,太白县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正在有序开展。

太白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中省市县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向镇村延伸,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党委政府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真正感受到正风反腐不仅在新闻、电视上,更在自己身边,从而不断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查看惠民政策公开情况

查阅会议记录、有关项目文件资料

细查账务票据

聚焦农村特殊人群,入户了解相关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施工场地了解易地扶贫、危房改造有关政策落实情况

田间地头征求意见,询问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2019年,自太白县专职巡察组成立以来,已对9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监督,共发现问题96个,移交问题线索14条,巡察锋芒愈显、震慑之效凸显。(太白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启动市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下一条:榆阳区:紧盯群众关切 启动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