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打印

11月14日,旬邑县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青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云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乔永锋主持。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工作任务及人员分工;制定印发了《中共旬邑县委巡察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严明了巡察工作人员纪律;巡察组组长代表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就如何履职尽责开展巡察工作及齐心协力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决定第三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从11月中旬开始,对土桥镇、底庙镇、县统计局、县司法局4个单位开展巡察。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青会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对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站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这个高度,充分认识县区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切实用好巡察“利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完成第三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巡察工作一定要高标准起步、周密谋划、做细做实基础工作,确保逐步深入、渐次开展、着力推进。县委巡察办和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巡察重点和任务,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要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深入发现和查找问题,负责任地报告问题,下功夫推动问题解决。三要严守纪律,提高站位,以严的要求和过硬作风抓好巡察工作。各巡察组必须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坚持把敢于发现问题、查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干部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巡察干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把接受巡察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关中最美县”、实现“追赶超越”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黄陵县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
下一条:榆林市第一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神木举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