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打印

9月19日,乾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宣读了《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县委办转发市委办印发的《关于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的通知》,巡察组组长和被巡察单位领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会文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会议指出,最近,省委巡视办来乾调研检查巡察工作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虽然肯定和发现了我县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但与兄弟县市区相比,我县的巡察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希望大家能找不足、补短板、抓提升,继续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把全面从严治党这篇文章往实处写,往深里做,着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政治巡察上取得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我们要坚决贯彻中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把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做深做细做实巡视巡察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在提高监督效果上取得新突破。一要聚焦重点对象。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案件,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二要聚焦重点领域。要围绕打赢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乾陵5A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五场攻坚战”,找准定位、服务大局,以解决重点问题推进基层管党治党严起来,硬起来,切中要害,强化震慑。要注重发现问题,在形成有力震慑上取得新突破。 巡察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敢于发现问题,改进方式方法,善于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要运用好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12种巡视方式,团结和调动群众积极性,善于发现问题。要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强化精准思维,通过深入调査研究,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巩固工作基础上取得新突破。巡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严格做到讲政治,对党忠诚,勤学习,增强本领,严作风,当好表率,强监督,严明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本轮巡察计划从2018年9月11日开始,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姜村镇、马连镇、编办等15个单位开展巡察。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会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第四轮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100余人。(乾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阴县启动2018年度第二轮巡察工作
下一条:府谷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形成震慑不动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