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力度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近期,三原县委不断加强人员力量配备,落实工作措施,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力度,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县委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王苗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在会后第一时间带领专项巡察组在县公安局召开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本次巡察由县纪委副书记和县纪委常委“挂帅”担任组长,在巡察期间坚持每日早召开汇报会,对前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分析研究,每周召开全组研究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信访受理人员坚持做到信访电话24小时开机,信访意见箱和电子信箱每日一取,县纪委也建立了与被巡察单位信访双向快速受理处理机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巡察工作的扎实开展。

精神组织,稳步推进。按照本次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严格按照程序步骤,有计划、有安排的进行工作。首先积极进行前期准备,与31个被巡察单位进行对接,沟通联系相关巡察工作情况,确立各单位巡察联络员和汇报会召开时间、范围、内容,同时向各单位下发巡察通知、在各单位张贴巡察公告,在县委、县政府门前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县纪委也及时制定了《三原县扫黑除恶有奖举报办法》,通过县电视台、县门户网站、《今日三原》、县纪委微信平台向全社会予以公告。本次巡察共召开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31场次,发放调查问卷表650份,与各层次人员谈话390余人,实地走访群众300余户。

运用成果,及时处置。巡察组严格按照巡察内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不属于扫黑除恶内容的线索和相关问题进行甄别梳理,将不属于本次专项巡察内容的问题线索已向相关部门进行移交处理,对于谈话了解和实地走访所掌握了解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将发现了解到的各类问题按照中央提出的12类表现形式进行归类汇总,台账管理。对本次巡察收集掌握的24件问题、部门移交的2件线索、2件举报将按照有关程序向县纪委、监委移交,并形成督办制限期限时上报办理结果。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三原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白河县全面启动2018年交叉巡察工作
下一条:汉阴县启动2018年度第二轮巡察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