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对12名述责述廉对象开展专项巡察
打印

近期,勉县由县纪委监委常委带队组成4个访廉组,对7个镇、3个部门12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专项巡察,全面掌握述责述廉对象在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专项巡察。

此次专项巡察是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环节,采取张贴巡察公告、召开测评大会,会上述责述廉对象向大会报告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和廉洁从政等情况、组织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了解掌握落实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措施、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及个人廉洁自律方面情况。

巡察中,重点查看述责述廉对象在担任镇、部门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以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记录、制度和档案资料。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得透露有关信息,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征求县人大、县政协、县检察院、县委组织部、县信访局及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组、室对述责述廉对象的意见。同时做到“三个必查”,即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档案资料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事情必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必查;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意见建议征求不广泛的不放过,问题查找不准确、不全面的不放过,力求准确、客观、公正地反映巡察情况。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对述责述廉对象巡察情况写出巡察报告,作出总体评价、提出意见和质询问题,并在全县述责述廉大会上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以巡察为抓手 助推扫黑除恶
下一条:石泉:组建88人巡察人才库 打造政治巡察铁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