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新城区纪委监委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举报宣传,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为新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和线索支持。

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握区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定位,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前沿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履职水平。

深入开展宣传。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和《关于检举举报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的公告》100000份。各派驻、派出纪检机构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主动了解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公告,公开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办理程序等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检举举报。

提升办理效率。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线索排查、收集、上报工作能力的培训,着力在发现问题线索上下功夫,提高对涉黑涉恶线索甄别、处置水平,深挖高质量问题线索,助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形成上下合力。各派驻、派出纪检机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加大监督力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深入排查,加强研判分析,对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建立专项台帐,优先受理、优先处置。(新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出实招
下一条:新城区:聚焦主责强化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