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三项举措 助力生态区行政审批服务持续优化升级
打印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纪工委围绕大局、紧跟节奏,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紧盯行政审批服务重点环节,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抓手和突破口,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为生态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督促推进改革试点,健全审批监管机制。为确保中央和省、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生态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纪工委及时督促驻在单位各职能部门迅速转变思想观念,打破以审批为基础构建的传统管理体制,推动建立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服务和监管的“新模式”,实现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审批主体“四集中”,不仅有效破除部门壁垒,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而且做到化“繁”为“简”,有力加强行政审批和服务工作的监管,提升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取得投资创业快捷化、民生服务便利化、政府治理简约化的良好效果。目前,浐灞生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正式挂牌,全面开展行政审批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在2018年上半年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中,浐灞生态区位居全省第六,全市开发区第一。

推动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审批监管质效。纪工委督导职能部门不断健全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制度,调整运行模式,完善工作流程,着力构建形成长效机制;整合窗口资源,将审批流程轨道化,采取前台综合接件,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办法,全力推进集中审批,持续优化建设项目报建并联审批系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容缺受理制等多项制度;扩充“领办、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开展“保姆式”服务,主动介入项目前期申报指导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审批服务,真正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目前,生态区已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469项,占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87.5%,审批时限压缩73% ,148项业务实现 “网上办”,企业所需提交材料从139项减至47项,精简率达66.2%。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改作风提效能。纪工委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及时发布优化营商环境9条措施10项禁令,及时划红线,明纪律。组织全区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承诺75条,公布进展200余项,有效提升服务效能。组织70位市级重点项目企业家、27个部门召开“问效问策座谈会”,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企业行”活动,全员担当网格员,发送营商环境监督卡、印制优化营商环境口袋书等。明察暗访政务大厅窗口单位服务效能,开通“网络举报直通车”,发布作风投诉受理公告,擦亮监督“探头”。处置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2个,组织处理2人,党内警告1人。(浐灞生态区纪工委)


上一条:西安市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下一条:新城区: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业务交流分享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