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加强“以案促改”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打印

“看到自己的同事向群众收取‘跑腿费’受处分,为我今后的工作敲响了警钟”“典型案例中,很多干部在工作中履职不力被追责问责,看来在工作中多点认真负责比什么都强”“有些基层干部为群众办好事的想法是好的,可在具体实施中往往不拘小节、粗心大意,触碰了纪律红线,等到调查人员找上门才恍然大悟……”学习鄠邑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教材(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后的党员干部说出了这些肺腑感言。

上半年,鄠邑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案件56起,涉及97人,编印《鄠邑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系列教材》,在违法违纪问题多发行业领域和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重点围绕案件易发多发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制定整改措施,梳理规范工作流程,有效遏制同一地方、同一部门、同一单位重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的现象。各单位结合实际选取本行业本领域典型案件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自觉对照、剖析整改,按照责任分工,建立整改工作任务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同时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清理、评估、修订、完善,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建立健全保障制度执行的有效机制。特别是区产业扶贫办扶贫项目未按程序招标被查处后,严格按照《鄠邑区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在全员会议上通报案情,宣读处分决定,印发书面检查,同时召开“六个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查自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协调承担“以案促改”工作任务重点单位,认真做好督促检查、资料收集、情况反馈等工作;紧盯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有计划、分层级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偏正向;结合西安市“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以强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安市鄠邑区2019“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组织广大党员集中收看《镜鉴》《一抓到底正风纪》《作风强化在西安》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制作大型警示教育专题展板,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参观,接受教育累计人数达3000余人次;充分发挥鄠邑区4个廉政教育基地作用,为全体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提供重要阵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定期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推送警示教育信息,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个别干部为了利益丧失理想信念,我要时刻恪守纪律红线,不能像他们一样悔恨终生”“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学习,身边的典型案例深深警醒了我,干净做事、清廉做人……”参加“以案促改”系列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鄠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灞桥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
下一条:西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巡察联动组和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