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好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通过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按照《中共西安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鄠邑区认真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迅速安排,扎实开展。鄠邑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共西安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鄠邑区在全区开展第二个纪律教学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及时发送到全区各单位、各行业系统,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实现党员、公职人员全覆盖。

相互结合,统筹兼顾。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西安“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以案促改等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工作、活动两不误、两促进。全区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党纪法规,通过组织班子成员讲廉政课、利用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蜕变的灵魂》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让清正廉洁的思想根种于心、落实于行。

多种形式,各具特色。全区各单位已开展了数十个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其中,区直机关工委组织专题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的机关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讲师进行授课,将纪律教育贯穿始终,使在场听课的公职人员们都深受感染,不断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区农村农业局制作多种宣传展板,在全局营造了浓厚的可视化宣传氛围。区医疗保障局组织纪律教育学习读书会,以自学为主,专题辅导为辅,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区住建局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讨论活动,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将“不愿干事”转变成了“想要干事”。区纪委监委于每周星期三下午举办一期纪检监察知识集中培训,帮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执纪监督工作水平。

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纪依法办事,忠诚干净担当。(鄠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潼区:全面启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蓝田:多措并举提升巡察质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