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抓学习提本领 严纪律强作风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有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潼区纪委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省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为契机,启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主题“大讨论”活动,努力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常态化、长效化。

本次活动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主题,安排开展纪律教育大讲堂和纪律教育作风大讨论两项内容,是对省市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再落实、再巩固。

活动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要牵头组织开展好“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主题大讨论活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学好业务知识、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工作作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摆问题、找原因、列举措、抓整改,把“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树牢,自觉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综合业务培训所学所悟,全面熟悉了解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各种纪律要求,准确把握具体内容、具体条规,重点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学习运用,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中不断提升自我,自觉做到知纪、明纪、守纪、护纪。要把讲纪律融入自身岗位实践中去,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加强自律。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切实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体现到思想、作风、能力和纪律等各个方面。

据悉,临潼区纪委对本次活动作出明确要求,将结合日前各项工作,灵活督导检查方式,采取电话抽查、随机走访、随机组织测试等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成效进行检验,力促纪律教育学习入脑入心,通过抓好纪律学习,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免疫力”,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临潼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周至:分类施策 精心制作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套餐”
下一条:西安高新区:采取四项举措护航脱贫攻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