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10条措施强力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坚守重大节日,聚焦突出问题,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迅速安排部署。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明确收受可能影响公务的礼金、借年节假期和婚丧喜庆事宜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收受礼金等5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制定主要领导亲自动员、运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建立主动上缴礼金登记制度、规范款物处置流程和专项问题线索台账等10条具体整治措施,做到靶向整治,精准监督。

广泛教育宣传。全区各街道、各部门通过会议、展板、橱窗和走访驻区企业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规定,扩大覆盖面、知晓度,鼓励党员干部自觉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法规,重点抓好区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具体措施》的再学习、再领会,认真对照“5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利用述责述廉、“三会一课”等平台,公开作出承诺,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明纪知止的思想基础。

从严监督执纪。运用区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举报电话,张贴监督检查公告22份,进一步拓宽线索渠道,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聚焦重点问题,正确行使监督权利,主动举报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督查组,由常委、委员带队,采取督导提醒、个别谈话、实地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督促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组织专项检查16批次,检查单位35个。(新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市:关于开展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信访举报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