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为了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有收受礼金问题的党员干部知错改错、纠正问题的机会,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蓝田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落实“三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专题部署,全面动员。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领会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治重点,印发《蓝田县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办法》,有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协调县融媒体中心、县委宣传部等部门,依托县纪委监委网站、蓝田发布、蓝田宣传、蓝田新闻、蓝田政务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重申“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所在地区(单位)纪委(纪检组)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纪律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如实举报,及时上缴,争取从宽从轻处理。

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先,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对全县2019年以来查处的4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廉洁为民。(蓝田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西安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