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把好疫情防控纪律关 拉紧战疫一线“防护网”
打印

“你们对过往人员和车辆的检查是怎么做的?是否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检查和登记?怎样消毒?请您给我们看一下登记本……”这是鄠邑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检查疫情防控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时常问到的问题。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咬紧牙关的紧要关头,鄠邑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责任落实、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物资分配等各个方面,组织多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每天对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10个镇街以及全区各社区、小区、农村、重要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班值守、卡点劝返工作等情况进行巡回跟踪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场进行交办、现场督促整改。连续二十余天不停歇拉紧拉实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督促好基层各单位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筑牢纪律的铜墙铁壁,把好疫情防控纪律关,拉紧战疫一线的‘防护网’,以高效的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对于一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要严肃查处。”鄠邑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截止目前,鄠邑区共问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28人,党政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24人。(鄠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潼区:“无缝”跟进警示教育
下一条: 一名90后女纪检监察干部的战“疫”故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