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三送三强化”落实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精神
打印

近日,全省2020年上半年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召开以后,航天基地纪工委高度重视,传达贯彻此项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导、督办、督查工作提出“三送三强化”的具体要求。

送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政治站位监督工作。纪工委向党工委、管委会传达省纪委会议精神。同时,要求纪工委全体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好群众利益“守护兵”。突出结对帮扶监督工作。要求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要精准掌握扶贫对象家庭信息,做到“一口清”;坚持定时定点入户走访;积极解决帮扶对象生活生产困难;让帮助扶贫对象增强致富“内生动力”。突出驻村扶贫监督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严格工作制度,确保“到岗、在岗、履职”,结合驻村工作实际,与乡村干部共同谋划、制定措施,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四摘四不摘”方面存在的问题,巩固脱贫成果。

送政策规定、强化督导督战、坚持“三个重点”。坚持挺纪亮剑为重点。按照政策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查短板,清单管理抓整改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查数字脱贫,坚持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一起查,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一起查的原则。坚持精准执纪为重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定,聚焦关键少数、下足绣花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及时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优先查处为重点。对有关脱贫攻坚领域的信访线索和有关问题,主动出击,优先处置,直查直办,善作善成。打通决战决胜工作的“中梗阻”和“拦路虎”。

送工作要求、强化作风纪律,坚持“三个聚焦”。聚焦工作纪律。抓好反面典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既立行立改,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典型问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突出查处重点,斩黑手、治甩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促进帮扶干部作风转变。聚焦日常监督。“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拿“显微镜”看细节,用“探照灯”看全貌,采取一周已督办、一月一通报、明察暗访、实地查看、进村入户抽查核实等方式,抓出习惯、化风成俗。(航天基地纪工委)


上一条:临潼区:特殊时期 任前“廉”考力度不减 尺度不松
下一条:西安经开区:集中开展十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