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积极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云诵读活动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注重家风建设和子女教育,树立新风正气。近日,由蓝田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传承家风家训·建设清廉家庭”“云诵读”正式开播。

在县融媒体中心的录音室里,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诵读者围绕《经典家训品读》和《家规家训家风选编》两本经典书籍深情诵读,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让听众在独特意境中品味传统优秀文化的经典,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诵读者秉着一颗“崇廉尚德”之心,传递着优良家风家训的正能量,一例例或朴实感人的历史故事,或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例,或名言警句带来的深刻警示,或一封封饱含深意的家书,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给听众带来一场听觉上的清廉文化盛宴。

“老一辈们总结出来的良好家风家训,教会我们日常生活、工作、做人的道理。”诵读完《一语家训寄传承》内容之后,县委宣传部干部刘娜表示,“良好的家风家训不仅能使一个家庭和和美美、长长久久,而且能够以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形式在孩子面前树立起清廉榜样,引导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据悉,此次“云诵读”在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全县各镇街、各部门积极推荐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有的群众还积极自愿报名,并认真选取诵读篇目。目前,经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严格审核把关,确定了来自全县各行业、各系统的30名人员为正式诵读者。这是蓝田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中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蓝田”系列活动、弘扬优良家风家规家训的一个缩影。

“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通过这种‘零接触’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风家训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使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追有目标,不断提升和增强家风建设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蓝田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市:首家军民共建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下一条:西安市:出台职务犯罪案件监检法机关协作配合办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