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打印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航空基地纪工委严格按照省市纪委要求,以“三化”建设为契机,以多渠道宣传为途经,以“四进”活动为抓手,以综合分析为基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以“三化”建设为契机,规范受理办理工作。根据省市纪委宣传年活动方案要求,航空基地纪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将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和推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相结合,细化完善信访举报制度建设,严格审批程序和流程管控,第一时间成立以纪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航空基地纪工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工作计划》,完善修订《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研究出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办法(试行)》,积极探索符合开发区实际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程,确保信访受理办理工作规范高质高效。

以线上线下宣传为途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新兴相结合,利用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一是在航空基地官网、官微开通“航空基地纪工委信访举报专区”,公布来信、来电、来访、举报信箱、电子邮箱“五位一体”举报方式,方便群众举报监督。二是跟进转载中央、省市纪委相关文章,持续加大理论阐释、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截至目前在航空基地网站发布文稿14篇、微信5篇。三是随着辖区常住人口不断增多、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先后在中小航空园、航空一小等地增设信访举报箱,方便群众举报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四是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先后围绕疫情防控、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在政务服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处张贴信访举报海报百余份、信访举报桌牌40个,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信访举报宣传格局,主动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以“四进”活动为抓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在“四进”活动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在管委会机关、辖区企业、社区、学校等地向干部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纪检监察机关的举报途径、受理范围、信访举报的受理办理、诬告陷害的查处等情况,鼓励提倡实名举报,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老百姓更多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就在身边。

以综合分析为基础,充分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信访举报件的综合分析,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以及检举控告反映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分析,定期研判本级自收和上级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对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形成综合分析报告,上报市纪委,必要时向有关党组织进行通报,切实做好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对政治生态研判的“情报部”和“晴雨表”作用,确保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航空基地纪工委将持续跟进省市纪委最新要求,不断创新思路,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深化宣传年活动,大力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航空基地纪工委)


上一条:临潼区:定期编印《典型案例集》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下一条:长安区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