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积极构建“立体式”警示教育
打印

今年以来,周至县纪委监委围绕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坚持按需分类施教,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深化廉政教育内涵,改变以往“漫灌式”“扁平式”的廉政警示教育,积极构建“立体式”的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扣住“点”,实施“嵌入式”警示教育。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重要节假日来临前,依托移动云平台,发送手机短信16则2240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结合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县住建局、公安局、电力局、卫健局等单位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抵住诱惑、守住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组织20名村支部书记到法庭审判现场,“面对面”接受庭审警示教育活动,让庭审警示教育碰撞心灵、触及灵魂,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

抓住“线”,实施“专题式”警示教育。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聚焦“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县级领导、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参观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零距离”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组织县级领导和镇(街)、部门领导干部集体观看廉政文化精品话剧《家风》,教育领导干部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领导干部发放《经典家训品读》,引导党员干部学家规、立家训、正家风。

覆盖“面”,实施“普惠式”警示教育。召开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教育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作用。聚焦“关键少数”,举办全县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段鹏飞作《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工作,选取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违纪者无处藏身,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周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雁塔区:扎实推进“三化”建设 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下一条:周至:念好四字诀 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