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历史廉政剧《天下第一约》在蓝田展演
打印

日前,由蓝田县委、县人民政府创意策划,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组织实施创作,蓝天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排演的新编大型秦腔历史廉政剧《天下第一约》顺利通过省市层层筛选,作为优秀剧目被确定为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展演剧目,在蓝田县影剧院正式展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党员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天下第一约》以北宋神宗时期蓝田关学传人吕大均为原型,以当时农村基层邪恶势力横征暴敛、欺压百姓,致民不聊生、世风日下、淳朴民风丧失殆尽为历史背景,以吕大钧推行《吕氏乡约》的过程为线索,再现了吕大钧放弃泾阳知县,在家乡制定并推行《天下第一约》,身体力行正己正人、敦风化俗、改变家乡面貌的故事,真实反映了这位伟大的关学代表人物的人生命运和精神追求,表现了他践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关学宗旨,歌颂了吕大钩关注民生疾苦、心系黎民百姓,为推行乡约不顾个人得失、勇于担当、不惧邪恶、立约践约的高尚品格。

据悉,《天下第一约》共展演三天,240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每场演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观看的过程中有感而发:“本剧立足蓝田,就地取材,并对廉政文化进行深加工,人物表演活灵活现的展示出不管身处于哪个时代,崇尚廉洁,敢于担当始终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份子,更应该不忘为民初心,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做好惩恶扬善的表率”。其他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天下第一约》中吕大钧的优秀事迹,以吕大钧为榜样,传承“关学”精神,讲好蓝田故事,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引导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为推动新时代蓝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蓝田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阎良区:“四统一”全方位立体式强化监督
下一条:西安经开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举报规范受理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