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集体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打印

6月8日上午,灞桥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前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对12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有效开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忠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巡察专员王红英首先就前三轮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大会进行了通报。

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曹忠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了新部署,对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新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摒弃“过关”心理,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向分管或联系的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征求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要按照“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组织学习讨论;要召开好整改工作动员会、“六个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两次党组织专题会;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在整改落实上见真招。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落实。对于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区纪委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把问责的“板子”狠狠打下去,彰显政治巡察的严肃性。

为规范巡察整改工作程序,明确整改工作标准,会议还特别邀请市委巡察办二处处长段书林就全市巡察整改工作基本情况和新近出台的《巡察整改工作指导手册》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灞桥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蓝田县加大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力度 形成强力震慑
下一条:西安市编印作风建设典型案例选编促进铁军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