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

端午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市钟鼓楼博物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经该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磊同意,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节假日加班费、带班费、夜间加班费等共计151.81万元,超范围给退休职工和临聘人员发放春节福利共计5.84万元。王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王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雁塔区管理部主任畅浩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问题。2013年4月,畅浩军接受有业务往来银行邀请,组织该部6人到湖北省郧西进行拓展训练。2015年7月,畅浩军再次接受该银行邀请,组织该部4人到安康游玩。两次花费共计1.08万元均由该银行支付。2018年2月,畅浩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未央区教师进修学校原副校长杨玉红、培训处原主任相学文、培训处原干部田静等人借外出学习之机绕道旅游问题。2013年9月21日至9月28日,按照工作安排,杨玉红、相学文、田静带领28名培训人员赴山东小学教学特色校观摩学习。期间,杨玉红擅自决定,和相学文、田静带领培训人员到济南趵突泉、烟台蓬莱阁景区旅游。其三人均违规报销旅游费用330元。2018年2月,杨玉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学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田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长安区王莽街道圪塔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12月,王莽街道圪塔村村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在农家乐聚餐,共计花费2541元。2018年2月,该村党支部书记马保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鄠邑区水务局渭河管理站河道组组长周书宝违规处置礼品及消费卡问题。2016年8月,周书宝发现办公室门口一手提袋内有两条芙蓉王香烟、六年西凤2瓶及一张500元超市购物卡,随后向站长汇报,站长要求查清后退还,周书宝在没有找到送礼人员的情况下,个人消费了烟酒及超市购物卡。2018年4月,周书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遵规守纪守法,带头履职担当尽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把纠“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盯紧盯住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和旅游、私车公养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区: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必过“三关”
下一条:重直查 强督查 严复查——今后西安市党风政风这样抓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