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
打印

6月20日,西安市纪委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冯新柱案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和扶贫思想,坚决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胡和平同志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深刻剖析冯新柱案暴露出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根源,结合实际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查处冯新柱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必须深刻汲取冯新柱案以及魏民洲、祝作利等案教训,肃清恶劣影响、流毒影响,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卢力群强调,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和扶贫思想,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证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长效机制建立,紧密结合实际、形成西安工作特色,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要组织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实行节点化、常态化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示震慑,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周至县: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1件 党政纪处分20人
下一条:鄠邑区: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必过“三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