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开展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打印

近日,临潼区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启动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承担扶贫工作的“八办两组”、承担村“两委”换届工作的街道和村党组织以及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街道和基层站所、村党组织等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常规巡察区扶贫办。本轮巡察采取横向“专项+常规”同步、纵向“区街村三级组织”同步的模式,编织起区级巡察大网,使得巡察工作更具针对性、灵活性和全面性。

针对扶贫领域巡察,该区在“常规”进驻区扶贫办巡察的基础上,有效发挥“专项”巡察的专而精、快而准的优势,突出坚持问题为导向,从对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视程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领导履职担当、任务落实、资金管理、监督执纪等10个方面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针对村“两委”换届巡察,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全区村级“两委”组织换届工作,及时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从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和监督机制落实情况等3个方面重点发现和推进解决问题。针对扫黑除恶巡察,坚持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着力从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党工委及其工作人员等工作推动落实、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3个方面重点发现和推进解决问题。

日前,区委各巡察组工作人员已全部深入一线开始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设置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临潼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航空基地:坚持廉政谈话敲警钟 构建“咬耳扯袖”新常态工作机制
下一条:西安市纪委安排部署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