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坚持廉政谈话敲警钟 构建“咬耳扯袖”新常态工作机制
打印

“身为部门负责人,就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住队伍,切实承担‘一岗双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是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炎进行半年廉政谈话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派出航空基地纪工委将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每半年即与管委会内设部门负责人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就坚定信念、遵规守纪、“一岗双责”等进行强调重申,着力构建“咬耳扯袖”新常态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负责人管党治党责任感,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浓厚氛围,航空基地纪工委在总结往年“一对一”谈话模式的经验基础上,今年试行“小组谈话+个人谈话”新形式。根据各部门职能划分为综合服务、行政审批、招商服务、集团公司等多个小组,谈话前根据各小组工作特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纪工委掌握的问题线索类型和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拟定谈话提纲,督促相关领域领导干部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既保证谈话人员全覆盖,又保证谈出效果、谈出质量,在防止“过耳不过心”上下足功夫。

下一步,航空基地纪工委将本着“严在经常、管在平时”的工作思路,继续践行廉政谈话制度,在增强谈话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大力气,确保谈话不走过场、真正管用。(西安市纪委)


上一条:经开区: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廉政集中约谈大会
下一条:临潼区:开展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