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监委派出19个镇街监察组全部挂牌成立
打印

9月30日,蓝田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孟村镇、三官庙镇监察组正式挂牌成立。至此,该县监委派出全县19个镇街监察组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蓝田县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实现对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通过向各镇街派出监察组等工作,实现监察机构、监察人员、监察职能“三到位”。各派出监察组组长由镇街纪委书记兼任,监察组副组长由镇纪委专职副书记兼任,监察组监察员由镇纪委专职委员兼任。派出监察组同镇街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县监委派出镇街监察组由县监委直接领导,协助、配合县监委内设机构履行相关职责,与各镇街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出监察组根据县监委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县监委还将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对派出监察组的指导、管理、监督和考核等制度,确保有章可循、依法履职。”蓝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

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蓝田县将这项任务列为改革“一号工程”,按照中央、省、市确定的“施工图”和“时间表”,提早谋划,精细“施工”,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县委及时召开全县开展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镇街两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集中动员部署。县委书记陈顺利协调重点环节,督办重要事项,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开展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试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县纪委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认真履行专责,对各镇街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各镇街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蓝田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经开区:七措并举全面开展系列纪律教育活动
下一条:蓝田县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