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七措并举全面开展系列纪律教育活动
打印

为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今年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纪工委认真谋划,制定方案,启动实施七项举措,在全区党员干部中以冯新柱案为反面教材,结合祝作利、魏民洲案等违纪案件,开展系列纪律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法纪规矩教育,切实自警自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是红脸出汗找问题。围绕冯新柱案暴露出的问题,党工委带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问题,剖析整改,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二是警示教育筑防线。组织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通报典型问题案例,切实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廉政约谈常提醒。党工委主要领导对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忠诚为魂,坚定不移讲政治、守规矩;廉政为本,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担当为先,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问责为底,切实加强执纪监督力度。

四是案例教育警醒人。收集整理编印十八以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资料,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并组织开展学习,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持续形成不敢腐的有力震慑。

五是参观展览养廉心。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员工参观“肃清魏民洲流毒等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效展”,并撰写心得体会,对照自查,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成效。

六是阵地教育提实效。组织党员干部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走进陕西省法制教育基地开展“半体验式”的警示教育,通过参观监舍、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纪说法、聆听监狱干警廉政教育教育等方式,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七是精品创作促廉效。在全区党员干部员工中筹备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将开展廉政书画作品创作展览和家规家训征集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公共传播平台,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经开区纪工委)


上一条:西安市蓝田县:监委派出19个镇街监察组全部挂牌成立
下一条:蓝田县监委派出19个镇街监察组全部挂牌成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