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三个定期原则”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量
打印

为整体推进监督执纪工作质效,增强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近日,航空基地纪工委召开案件线索分析研判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讨论。

会议对近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按照来源、类型以及办理进展情况等进行分类梳理汇报,与会人员对线索处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进展方向进行预判研讨,对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要求列清单、明责任、促落实,切实有效推进监督执纪工作。

下一步,纪工委将按照“三个定期原则”展开工作,一是定期召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每周召开线索处置研讨会,集中对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分析“把脉”,确保处置工作及时、准确、有序,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的准确度,通过集体“会诊”对问题线索及时梳理、综合分析,对症“下药”,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能力。二是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每两周组织一次业务学习会,进行监督工作有关理论、政务处分相关知识以及刑事诉讼程序和证据标准等有关知识的学习,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业务能力。三是定期开展与驻在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线索交流。每月开展一次线索排查活动,按照《关于加强问题线索移交及协作配合的办法》和《航空基地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监督检查问责办法》的规定,与各有关部门建立互通协调机制,开展线索排查会议研究相关问题,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扩大线索来源途径。(航空基地纪工委)


上一条:西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以案代训”轮训
下一条:浐灞生态区:优化服务再督导 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