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细化四项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品质升级
打印

近期,为进一步优化生态区营商环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浐灞生态区纪工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区域发展实际,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细化四项监督内容,有效夯实承诺兑现责任,有力推动生态区政务服务效能提速、营商环境品质升级。目前,浐灞生态区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469项,占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87.5%。今年以来,生态区新登记市场主体23603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35.7%。

督一窗受理。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要求,督促职能部门深入开展集成服务,在政务中心设立6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无差别全科式受理窗口,目前已实行“一窗”申报事项155个,累计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1410件,办结率100%。

督材料精简。为切实减轻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负担,督促职能部门在保证必备必需材料齐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精简各类材料,目前企业所需递交材料已由139项减少至47项,精简率达66.2%。

督审批效率。积极推动职能部门实行并联审批、多章合一,提高审批速度,督促建立全程“保姆式”代办和“容缺”服务机制,将“一次说清”变为“一次写清”,书面反馈审批意见,避免办事人员“折返跑”。

督税务服务。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督促驻区税务部门加快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将办税窗口由17个增至25个,自助办税终端增至13台,自助体验区外网计算机增至20台,并配备专业辅导人员4名。新办税大厅投运以来,月均办理业务15万余件。(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经开区: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问责工作
下一条:航空基地纪工委: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培育风清气正生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