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问责工作
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生态环境保护部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近日,经开区纪工委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动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各项要求,制定印发《经开区纪工委关于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生态环境保护部强化督查督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问责的方案》,成立环保问题整改督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项督查和问责,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扎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由纪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各纪检监察室、考核督查办、铁腕治霾办等相关部门参加,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深入到投诉问题中涉及的康龙化成(西安)新药技术有限公司、海璟台北湾小区、民生商场、保利拉菲公馆小区等单位,对群众投诉的气味、油烟、噪声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停工整改,要求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问题真整改、见实效。

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积极推进来信来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网站等多种举报方式,建立工作台账,认真安排核实 ;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立即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凡是涉案问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做到从严从快查处,原则上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为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阎良区:健全机制 强化协作精准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条:浐灞生态区:细化四项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品质升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