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秦都
打印

8月7日晚,由省纪委监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的“廉政文化三秦行”大型廉政教育剧《芝兰花开》巡演秦都专场在大秦剧院拉开帷幕。区委书记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长安,区政协主席梁昕泉等全体区级在家领导,各街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千余名党员干部集中接受了一场形象生动、印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芝兰花开》是一部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政教育现代戏,围绕女市长支蕙兰家庭矛盾展开。讲述了女市长在利益和原则、亲情和法律、坚守与放弃之间产生的激烈矛盾冲突,塑造了一位廉洁奉公、心怀大爱、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树立了廉洁坚守和平安是福的价值取向,传递了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播了勤政廉政理念。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秉公执法、廉政高洁的精神风貌。

“一个人职位的高低又能说明什么?”、“淡泊名利心灵才能安宁”、“秉公办事,依法处理”……支蕙兰的一句句斩钉截铁精彩的对白,剧中的每一个动人场面、使观众深受感染,台上台下产生了共鸣。在向观看的党员干部传递着一个领导干部、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应有的行为准则。

演出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情节发人深省,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党员干部奉公守法、服务社会的初心和担当,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扎扎实实做好各自工作。(秦都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淳化:召开全县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县委书记讲廉政课
下一条:党员干部观看大型廉政教育现代剧《芝兰花开》有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