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五项举措重拳出击“打伞破网”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功县纪委监委直面基层群众民生关切问题,统筹与县扫黑办、政法部门协作,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向发力,采取五项举措,狠抓监督执纪问责,严厉打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

强担当,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切实把握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战场。严格按照扫黑惩腐打伞相结合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的要求,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查处,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全程参与查办,切实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压责任,在组织保障上打好“根基”。成立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专项工作办公室,明确“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原则。通过县纪委常委会、专题会、组织协调会,强化工作落实。建立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专项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做好保密工作。对发现的重大复杂“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时向市纪委、县委汇报,积极争取市纪委、县委的支持。

大起底,在排查梳理上不留“死角”。在用好对涉黑涉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已查结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起底机制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公、检、法、司查处的各类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排查梳理、仔细甄别研判,逐一筛查隐藏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保护伞”,由县纪委书记全程指导、协调、推进,纪委常委会对结果严格把关,确保不放过、不遗漏一个有价值的问题线索。

强配合,在统一协作上合力“攻坚”。与县扫黑办联合制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违纪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同步侦办方案》,整合资源,明确了移送反馈、同步侦办内容、方式和工作要求,从联系沟通、线索移动、结果反馈、一案三查等方面建立了一套高速运行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纪法衔接、同步推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性和协同性。

合办案,在案件查办上强势“突破”。创新实行联合办案工作模式,统筹乡镇办案力量,紧盯反映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案件和重点线索,对重要案件挂牌督办、限时办结;审查调查室以重大复杂案件为突破口,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与政法机关顺畅高效衔接的制度优势,循线深挖,除恶务尽,彰显办案威力。坚持黑恶案件“一案三查”制度,在查清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的同时,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力争在深挖彻查“保护伞”案件方面迅速突破。(武功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彬州市:将扶贫领域“活教材”作为警示教育“主课堂”
下一条:长武: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挂牌成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