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向12个镇(街道)派出监察组
打印

10月14日,兴平市纪委监委召开了监察职能向镇(街道)延伸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赵存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小团出席。市委组织部、编办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室主任,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派出镇(街道)监察组全体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布了《兴平市监察委员会向镇(街道)派出监察组的实施方案》;宣读了派出镇(街道)监察组干部任命文件;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赵存锁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向镇办派出监察组,并赋予相应的监察权限,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监察法》,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镇(街道)纪委、监察组“贴身监督”的天然优势,进一步攥紧监督的“拳头”。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三转”要求,为派出纪检组在监察干部调配和硬件设施保障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各派出监察组组长在组建挂牌后,要有计划、分批次的与重点监察对象逐一谈话,通报监察职能延伸工作情况,重申监察组职责权限,并对监察对象的廉洁履职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密切与各派出监察组的联系,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置,健全考核机制,稳步推进派出监察组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派出监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充分认识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监察法》、《规则》和《规定》,注重纪法衔接、法法衔接。要规范办案程序,强化自我监督,严格按照赋予的职责权限行使监察权,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调查措施。要积极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村级“末梢”,推动各级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兴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城区:“四步曲”搞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彬州市:将扶贫领域“活教材”作为警示教育“主课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