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积极开展“关注大秦岭·热爱大自然”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10月26日,咸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工会组织全体党员200余人,赴周至县境内秦岭腹地,积极开展“关注大秦岭·热爱大自然”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参观违建别墅拆除点,进一步了解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危害,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理解了保护生态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对生态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并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教训,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要拿出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劲头,扎实做好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内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在参观秦岭国家植物园活动中,同志们通过听介绍、看宣传短片等形式,及时了解《秦岭国家植物园》建设情况、学习植物科普知识。随后,乘坐电瓶车行进在环山小道,赏花看景、浏览自然风光,相互交流畅谈、共同拍照留念等方式,此举不仅丰富广大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陶冶了机关干部的道德情操。

在7公里的健步走活动中,伴随着沿途美丽的景色,大家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海文的亲自参与带领下,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时而舞动双臂,感受秋意;时而谈笑风生,秀拍运动美照。一路上,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尽情释放压力,放松愉悦身心,在你追我赶的活动场面,增强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激发了同志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和激情,体现了咸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的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参观、学习和体验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次内容十分丰富的主题教育课,激发出党员干部不仅要有爱党、护党的政治热情和政治担当,更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永远做一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渭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权王军案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秦都区:“小体检”凸显“大党性” 扎实践行主题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