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渭城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抓总统筹和协调指导作用,会同区级有关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细化整治任务,积极沟通协调。制定了《渭城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将专项整治任务细化分解为10个类别37个项目,明确每个项目的工作目标、落实措施,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监督单位和完成时限,并积极发挥抓总统筹和协调指导作用,加强与项目参与单位的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合力,落实落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一是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全面排查,统筹推进,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并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等进行抽查;二是公开专项整治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接受群众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各街办、15个牵头或参与部门(单位)和4个派出监察组、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都以不同的方式公布了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三是加强宣传报道,通过“渭城廉政网”等宣传渠道及时转发各地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通报,选登各部门(单位)专项整治好的做法和措施及预防预警经验,营造风清气正的区域环境;四是对整治项目实行领导包抓,明确各项目具体联系人,与牵头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协调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抓好整治;有关负责同志经常听取汇报,召开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并带队到项目牵头单位调研督导、推动落实。

加强项目管理,聚力跟踪推进。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实现预期效果,对整治任务实行项目化推进。一是将“整治影响群众安全、反映强烈的犯罪活动和突出问题”“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问题”“低收入群众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问题”等群众关注度高、参与单位多、涉及面广的项目确定为重点跟踪推进的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二是结合职能职责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对整治项目的目标要求、工作措施、时间进度作出安排,对可预期的定量定性成果指标予以明确,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在11月底之前取得可视性、可检验、可评判的显著成效;三是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对重点项目跟踪推进,各街道和区级牵头部门每周四向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工作进展情况,党风室及时汇总分析,每月盘点进度,动态更新台账,销号管理,持续推动落实,对什么时间重点抓什么、抓到什么程度,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四是把专项整治牢牢抓在手上,采取有效措施广泛收集问题,精准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强的整治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立足职责定位,追根溯源治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一是瞄准顽瘴痼疾,找准问题症结,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实打实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二是,消除隐患漏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隐患漏洞;三是加大典型案件查处曝光力度,对专项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渭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邑:聚焦深挖彻查 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下一条:永寿:“三统一三规范三提升”全力推动谈话室规范化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