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区纪委书记深入基层宣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规定
打印

近日,渭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晓政先后深入到新兴街道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调研督导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就专项整治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宣讲。

李晓政紧紧围绕省、市、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主要从深刻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初衷和背景、对以往收送礼金如何清退和上缴、党员干部担心在上缴违规收送礼金过程中泄露个人信息、担心事后追究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李晓政强调,此次专项整治是在去年开展专项整治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是基于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易发多发的现实考虑,也是针对近期查处腐败案件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依然广泛存在的现实需要,更是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关于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安排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清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深化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与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统筹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李晓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全覆盖;二要把握好专项整治工作范围、内容和重点,区分问题性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典型问题;三要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知晓率,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中省市区相关精神传递给社会公众,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营造严肃整治氛围;四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渭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邑:扎实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高效开展
下一条:旬邑:“塑形铸魂”再加码 “充电蓄能”再出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