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关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增强大家遵规守纪懂法的意识。近日,按照委机关的工作安排,咸阳市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办、组)主要负责人,一行26人赴马栏关中监狱,现场接受警示警醒教育。

大家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穿过的是一道道禁锢自由的大门,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和监区的标准化建设,亲眼目睹和实地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学习等正规化管理情况,接受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看到的是一张张悔过自责的面孔,听到的是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感受到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憾和思想洗礼。在随后召开的思想交流会上,三名委领导和六名室主任,以感悟深、触动大、启示多为契入点,重点围绕如何做人、如何当官、如何干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定力、思想定力,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和法律之弦,任何时候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以案为警”“以案为镜” “以案为戒”,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

结合全市“以案促改”的进展情况和省纪委监委检查通报指出的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海文强调,“以案促改”工作,核心在“改”,要重点围绕聚焦问题“改”、抓住关键“改”、求真务实“改”、建章立制“改”。一是要从思想认识上“改”,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解决思想麻木不仁、麻痹大意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二是要从作风问题上“改”,树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特别是对省纪委交办问题线索,一定加大查办处置的力度;三是要从工作标准上“改”,要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勇于承认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剑指问题,迎着问题抓、对准问题改,真正提高委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工作优质高效。(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
下一条:旬邑:扎实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高效开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